close

DSC00403

今天自助旅行的第四天也是我最擔心的一天,因為今天要出發到塔特拉山

很少人來斯洛伐克,基本上都是繞過他,也很少人來塔特拉山在網路上根本沒看到有人介紹交通方式

但幸好我找到這網站: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vse/spojeni/#nextanchor

而且又想挑戰去很少觀光客的地方,又覺得飯店很漂亮,毅然決然的決定要去了

先介紹怎麼使用這網站,只要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就知怎麼坐車

1.右下角轉換語言後,先輸入目的地和出發地

1

2.就會跑出完整的乘車資訊

2

3.按了旁邊的connection 欄中的IC525 ,會跑出經過的站,還有什麼時間會到,Delay 也會顯示

3

住了五星級的旅館,還在一樓,一大早的景色特別漂亮
DSC00377

DSC00376

昨天問了員工說要做88號公車,才能到Bratislava.AS 公車站

但是我們往前走,就是怎麼都找不到公車站牌,查google map也出不來路徑,其他人都冷著一張臉,當下也不敢問

怕錯過車,當下非常的急,本來打算要坐計程車去,但是我媽看到公車站就在附近

一上車我就擔心有沒有坐錯,一位好心的老人,雖然不會說英文,看我再看站牌,主動問我要去哪,問了他之後他說沒錯

斯洛伐克的人雖然看起來冷漠,但其實人很好!!!

Bratislava.AS要在 twin city這站下車

因為我們要去睡美人的城堡 bojnice castle ,當時看別人介紹超美的,先坐student agency 來到了尼特拉

DSC00378

這是當地一個小車站,拿手機給她看目的地就好,但是之後不知發生什麼事,說了一大串斯洛伐克文

但最後還是就讓我們上車了

DSC00379

斯洛伐克的火車很準時,而且設備也不錯

DSC00381

來到了Prievidza ,這裡就是有Bojnice城堡的地方

但是我們拿著大行李,我媽又說想早點去飯店,所以我們就直接坐車走了DSC00382

想要找地方買票,但是找不到買票的地方,只好去問人

斯洛伐克的人看起來不太好相處,問之前有些忐忑不安

他們雖然不會說英文,卻也沒有無視我(超感動的

有一個抽著菸得老奶奶帶個孫子,她問孫子我再說什麼,然後直接帶我去巴士詢問處,真的超感謝她的

後來裡面的人說直接在SAD Humenne巴士上面買票就好了

DSC00383

我們一搭上巴士,只有我們兩個東方人,上頭還有一大堆小孩要去夏令營的樣子

我們坐在最後面,有些小孩一直瞄著我們,感覺怪怪的

車上的冷氣超不涼的,太陽又直接照進來,又悶又熱,小孩子的臉也都紅了

巴士還爬到山上去,又上又下的,斯洛伐克和台灣一樣有很多山呢

坐了一個多小時,又去坐火車,工作人員說我們的車在上面的月台,而且快開了

我們急急忙忙得拿著行李上去,超重又沒有電梯。駕駛火車的人悠悠閒閒的看著我們,我問他是不是到Starý Smokovec,他點點頭

這火車小小的很像是觀光火車,而且坐了兩站就下車了

DSC00384

又坐了一個小小的火車,上山又下山才到了目的地

從早上七點多出發到下午五點多才到,實在是一直坐車的旅行啊

就是坐那台紅色的小火車來的,上面超多人的DSC00385DSC00387DSC00386

我們住的grand hotel 要推著行裡爬坡上去,超喘的DSC00388

都是為了要住這家很漂亮的飯店,grand hotel,才會想來塔特拉山啊!

DSC00404

DSC00389

 

看到這魚就想到我爸,我爸以前也養這種魚DSC00405

DSC00406

房間很大,而且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很漂亮DSC00392

我們先去超市買了東西,才去吃飯,一整天什麼都沒吃,在車上只吃了餅乾,超餓的

超市附近就只有賣甜的,我想吃正餐啊!!

 

DSC00397DSC00393DSC00394

餐廳生意很好,餐點過了很久才來

我後來才知道這是當地人都推薦的餐廳,可以吃到傳統的斯洛伐克料理

而且在飯店附近我也沒看到其他的餐廳了

DSC00399

 

從餐廳上看下去的景色,天氣很好,而且七點多了,天空還是很亮

DSC00398

旁邊的斜坡上就是我們的飯店,又大又漂亮了DSC00403DSC00402DSC00401

今天就這麼結束了,回到漂亮的飯店睡美好的一覺

 

更多遊記

東歐自助之捷克-華航豪經艙/布拉格城堡區/黃金小巷/華倫斯坦宮/布拉格超便宜餐廳restaurace v cipu

東歐自助之捷克庫倫洛夫-可愛的童話小鎮和布拉格遊船之旅

東歐自助之捷克-布拉格Florenc車站行李寄放/帝國咖啡廳享用buffet/捷克老城區/哈維爾市集/斯特拉霍夫圖書館/布拉格到布拉斯提拉瓦

東歐自助之斯洛伐克-經過了3/2的斯洛伐克才到的塔特拉山

東歐自助斯洛伐克-體驗歐洲當地人的度假勝地塔特拉山

東歐自助之斯洛伐克-離開塔特拉山/斯洛伐克到布達佩斯/布達佩斯ibis hotel

東歐自助之匈牙利-紐約咖啡館/匈牙利國會大廈/匈牙利中央市場/瓦茲街/多瑙河遊船

東歐自助之匈牙利-最美麥當勞/漁人堡、馬加時教堂/布達城堡之塞切尼圖書館/港口旁吃午餐/整修的書店咖啡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維也納霍夫堡/奧地利國家圖書館/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維也納斯帝芬大教堂/維也納中央車站行李寄放/薩爾斯堡飯店推薦

東歐自助之哈爾施塔 /哈修塔特Hallstatt 交通、 必來的鹽洞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海爾布倫宮/莫札特之家/薩爾茨堡主教座堂/薩爾斯堡要塞/cafe tomaselli/米拉貝爾宮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維也納住宿推薦Motel one/熊布朗宮/維也納中央市集/維也納推薦餐廳sper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洛伐克 2017 自助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