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當地的旅行團,要去爬山囉!DSC00429

這家飯店貴雖貴,但有付免費的早餐,而且滿豐富的,是自取的buffet

DSC00408

奧捷匈_170808_0134_0

因為我們也對這地方不熟,所以就上網訂了這個tour http://www.tatramountainstours.com/outdoor-tours

他們還有其他的tour:http://www.travelslovakia.sk/

兩個人150 EU,不便宜,但是他說有開車接送,還有英文導覽我們就這樣訂了

我們提前幾分鐘在下面等,導游遲到了幾分鐘才來

而且看到那導遊是個懷孕好幾個月的孕婦,有些訝異

 

DSC00410

雖然說會開車接送,但我們都是自己走上去的

我們的導遊雖然是孕婦,但體力超好的,健步如飛

我媽平常坐辦公桌,又不運動,完全沒體力爬,沒走幾下就喘得不行,導遊小姐都會很貼心的停下來等

Martina小姐還問我媽要不要在山下等我們,但我媽問他說還有多久才到,她說快到了,我媽就堅持爬下去,真要為我媽的精神拍手

建議有長輩的話,不適合帶來這邊DSC00414

沿途的景色很漂亮,導遊也會用英文和我們聊天

來這邊爬山的都是歐洲白人,因為我們走得太慢,有很多歐洲白人都直接超越我們

雖然說帶我們走捷徑,但也是走了好久才到

DSC00416其實有可以上山的纜車,30分鐘一班

DSC00415爬了好長的坡,終於到了!

我媽立刻坐在木椅上休息

DSC00419

DSC00418

Martina小姐說要幫我們拍照,我們也用自拍照和她拍了一張

他還和我們說這附近的滑雪勝地,因為全球暖化,這幾年都沒有雪,沒雪就沒有游客,而且還很危險,因為變成下雨

1

因為我媽已經不行了,所以他就在這裡的咖啡廳等我們

我和Martina小姐,兩個人在繼續往上爬

Martina小姐很熱情的邀我媽希望他可以繼續往前走,但我媽已經完全沒體力了DSC00423

 

DSC00422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這小溪流,通往小溪流的路還滿好走的,不會像剛開始一樣要爬坡DSC00424

但誰知道呢!?接下路的難走無比

不但是山路,而且是踩著石頭慢慢走上去,昨天晚上下雨,路還滑滑的,所以我一步步都走得很小心

因為是爬山路非常得累,但Martina小姐走的超快,遠在我前面

看到這個瀑布,卻還不是盡頭,還要繼續往前走

DSC00425

邊往上爬,許多的想法在我腦袋裡飛轉起來

在台灣都不爬山,居然來斯洛伐克爬山,而且還爬了那麼久

泥巴濺在我的褲子上,中途一直想著不想要繼續爬了,我好累

這裡的景色和台灣的山上感覺也沒差很多,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種種的懊悔和抱怨,但我還是堅持下去了

Martina小姐雖然和我說快到了,但是我知道一定還要走很久,果然不出我所料DSC00426

終於走到目的地,雖然還可以在走上去,但我已經沒力氣了

而且看到這裡的景色,一陣無語的感覺湧上來

好   好  普通的景色 究竟為什麼要爬上來呢?

就當是種運動吧!

因為水沒了,在這裡買罐水,居然要一百塊台幣,超貴的

再買之前還問Martina小姐哪種不是氣泡水,她只說是這瓶,但還是買到氣泡水了

Martina小姐知道我買到不是我想要的水,給我一瓶正常的水,

雖然我婉拒了,但她說她有很多水,我就收下了DSC00430

下山就不會那麼累了,但我還是走很慢,因為很難走

中途還跌了一跤,因為石頭沒深陷在泥土了,一踩上去,另一邊就翹起來DSC00434

邊下山的時候,Martina一樣健步如飛,而且還有餘力幫我拍照

看著她的肚子,我就覺得自己實在太沒用了DSC00433

因為走得太慢了,有一個男生還問我需不需要幫助,知不知道走麼走

在路途上看到了很多一家人來爬山,而且還是帶很小的小孩

我真的很佩服那爸媽,並且決定我絕對不要帶小孩來爬山DSC00432

終於走到溪流這了,接下來的路就比較好走DSC00436DSC00435

再回去的路上,和Martina小姐聊了很多

他說斯洛伐克本來是和捷克是同一個國家,後來分裂後捷克拿走了布拉格,他們拿走了塔特拉山,他說捷克了十分忌妒他們有塔特拉山

但要是我的話,我比較想要有布拉格,因為台灣有很多山了DSC00440

他還說了因為政府想要有更多的人來納稅,鼓勵他們生更多的小孩,生小孩有豐富的補助,

很多爸媽都生了小孩不工作,造成更多的負債

我也和他說台灣的情況,兩個就這樣講了不少的話DSC00439

找到我媽後,我媽就說要搭纜車下去,她實在不想走下去

連同Martina買了三張的纜車票,總共是21歐

而且我們在買票的時候,纜車就要走了,因此超級趕的DSC00441

之後Martina帶我們去他推薦的餐廳,結果就是我們昨天吃的那一家啊!!

她還一直和我們說希望我們可以去她們住的那地方,很漂亮

他可以開車載我去,我們再搭火車回來

但我們都很累,只好拒絕

一回飯店就睡了一下午的覺DSC00442

 

吃著當地買的餅乾充飢,但這實在不好吃DSC00443

去超市買了東西後,就回飯店吃泡麵了

參加了這個行程說值不值得,要看個人!!!

基本上爬山可以自己爬就好,不需要請導遊,因為上去的路也只有一條

來塔特拉山值不值得也要看個人,年輕人應該會覺得滿無聊的,除了爬山都沒什麼休閒娛樂場所,當然喜歡大自然的人就不一樣囉!!

個人還是滿後悔來這裡,坐了那麼久的車,就只是來看台灣也很多的山

心裡想想還滿無語的

但這不就是旅行嗎?

你沒去過怎麼會知道

這裡是怎樣的地方?

你喜不喜歡呢?

這或許也是種樂趣吧!

更多遊記

東歐自助之捷克-華航豪經艙/布拉格城堡區/黃金小巷/華倫斯坦宮/布拉格超便宜餐廳restaurace v cipu

東歐自助之捷克庫倫洛夫-可愛的童話小鎮和布拉格遊船之旅

東歐自助之捷克-布拉格Florenc車站行李寄放/帝國咖啡廳享用buffet/捷克老城區/哈維爾市集/斯特拉霍夫圖書館/布拉格到布拉斯提拉瓦

東歐自助之斯洛伐克-經過了3/2的斯洛伐克才到的塔特拉山

東歐自助斯洛伐克-體驗歐洲當地人的度假勝地塔特拉山

東歐自助之斯洛伐克-離開塔特拉山/斯洛伐克到布達佩斯/布達佩斯ibis hotel

東歐自助之匈牙利-紐約咖啡館/匈牙利國會大廈/匈牙利中央市場/瓦茲街/多瑙河遊船

東歐自助之匈牙利-最美麥當勞/漁人堡、馬加時教堂/布達城堡之塞切尼圖書館/港口旁吃午餐/整修的書店咖啡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維也納霍夫堡/奧地利國家圖書館/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維也納斯帝芬大教堂/維也納中央車站行李寄放/薩爾斯堡飯店推薦

東歐自助之哈爾施塔 /哈修塔特Hallstatt 交通、 必來的鹽洞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海爾布倫宮/莫札特之家/薩爾茨堡主教座堂/薩爾斯堡要塞/cafe tomaselli/米拉貝爾宮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維也納住宿推薦Motel one/熊布朗宮/維也納中央市集/維也納推薦餐廳sper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 2017 斯洛伐克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