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72

今天就是我們待在飯店的最後一天,即將要離開斯洛伐克

我們搭了早上的車,九點多出發到 popard tatry這車站,即將要到布拉提斯拉瓦

從 stary smokovec 到Bratislava hl.st一共18.4歐

6320DSC00464

看好轉乘的火車在哪個月台,我們就在這裡等車DSC00469

火車要進站了!DSC00470DSC00471DSC00472DSC00473

我們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才到

有一個好心的先生,幫我們抬行李到行李櫃上,真是太感謝她了

列車長來查票時,還會一人送一瓶礦泉水DSC00475

看著火車外的景色,即將要離開這個國家了!

說實話,因為這次旅行搭太久的車,對窗外的景色都沒有感覺了

如果是冬天來的話,窗外一片雪景,我應該會看不膩吧DSC00479

車廂內的狀況DSC00480

因為我們是在bratislava.hl st車站這下車,但是student agency在Bratislava.AS才能搭

本來想坐火車過去,但站務人員跟我們說我們要坐公車

迷迷糊糊問了好久,才知道要在這邊坐車

但我問站務人員到bratislava.AS要多久,他說他不知道,我就買了三十分鐘的劵

其實也不需要那麼久,十幾分鐘就到了

30分鐘的劵是0.9歐

6321

要到Bratislava.AS一樣是在Twin city這裡下車 DSC00482

我們看到車子來了想要上車,但是司機用手勢比著我們去前面等,而不是在火車站前面等

車子要來了!DSC00483

公車的內部DSC00484

這裡就是bratislava.AS車站了

在外面等車子超熱的,所以我們都坐在這邊等

殊不知,student agency發email說他延誤二十分鐘

他真的延誤二十分鐘才到,而且來的時候,也不是在他指定的那月台

幸好我眼尖有看到,不然就要錯過車DSC00486DSC00487

離開斯洛伐克到布達佩斯,其實還滿開心的

終於要去比較多觀光客的國家了

雖然一開始延誤了,但還是準時到達

一到那邊就先到車站的換錢所,先換了一些錢

買票的時候,那機器真黑心,居然不把零錢還給我們

布達佩斯和我們想像那種漂亮的城市不一樣,好多流浪漢

到IBIS hotel前,還跟我媽吵架,因為他們沒有馬路能走地下道

我媽就要繞路,為了走斑馬線

我就說直接走地下道比較快,結果提個那個超重的行李上樓梯,快要把我的身子往下拉,整個人感覺要被拖下去了

突然感覺行李變輕了,原來是個年輕的男孩從後面幫我提,真是太謝謝他了

check in時等了一下,前面那組人用得滿久的

給飯店稅時,給他歐元,他會給你歐元紙鈔,福林的硬幣

DSC00491

床小小的,空間還滿大的!

但這是什麼都沒有的旅館!沒有熱水壺,沒有脫鞋!

但他們的充電器還滿方便的,不用接歐洲專用規格的插頭就可以充

但他們的垃圾還要分類

 

DSC00492

我跟我媽說我要吃晚餐

我們那天去是星期天,換錢所都沒開

可是換錢所都沒開怎麼辦?

剛好飯店旁邊有一家漢堡王,可以刷信用卡

去排隊時,人超多的!

更多遊記

東歐自助之捷克-華航豪經艙/布拉格城堡區/黃金小巷/華倫斯坦宮/布拉格超便宜餐廳restaurace v cipu

東歐自助之捷克庫倫洛夫-可愛的童話小鎮和布拉格遊船之旅

東歐自助之捷克-布拉格Florenc車站行李寄放/帝國咖啡廳享用buffet/捷克老城區/哈維爾市集/斯特拉霍夫圖書館/布拉格到布拉斯提拉瓦

東歐自助之斯洛伐克-經過了3/2的斯洛伐克才到的塔特拉山

東歐自助斯洛伐克-體驗歐洲當地人的度假勝地塔特拉山

東歐自助之斯洛伐克-離開塔特拉山/斯洛伐克到布達佩斯/布達佩斯ibis hotel

東歐自助之匈牙利-紐約咖啡館/匈牙利國會大廈/匈牙利中央市場/瓦茲街/多瑙河遊船

東歐自助之匈牙利-最美麥當勞/漁人堡、馬加時教堂/布達城堡之塞切尼圖書館/港口旁吃午餐/整修的書店咖啡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維也納霍夫堡/奧地利國家圖書館/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維也納斯帝芬大教堂/維也納中央車站行李寄放/薩爾斯堡飯店推薦

東歐自助之哈爾施塔 /哈修塔特Hallstatt 交通、 必來的鹽洞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海爾布倫宮/莫札特之家/薩爾茨堡主教座堂/薩爾斯堡要塞/cafe tomaselli/米拉貝爾宮

東歐自助之奧地利-維也納住宿推薦Motel one/熊布朗宮/維也納中央市集/維也納推薦餐廳sperl

 

 

 

 

 

 

 

 

 

 

 

 

 

 

arrow
arrow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